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杨棉治理问题
来信人 潘** 来信日期 2020-05-01
信件索引号 202000056
信件内容
最近杨棉泛滥,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且危害居民健康,建议考虑大规模给杨树注射药物,做到每年春季检查是否有遗漏等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日期 2020-05-18
办理结果

网友你好,你的来信收悉,现将相关单位调查回复如下:

杨树作为优良乡土树种,具有适应性强、容易管理、生长迅速、成材早等特点,一直以来深受群众喜爱,为我县的主栽树种之一。随着杨树陆续进入成熟期,产生了大量的种子飞絮,给居民生活和健康等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解决杨棉问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特别是不能全部砍伐,对当前的生态环境造成大的破坏。另外,我县现有杨树数量多、分布广,采用注射药物防治方式治理杨棉存在成本高、效率低,治理效果不佳等问题。

按照省、市主管部门部署要求,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树种结构调整,控制杨树种植数量,引导群众少种或不种植杨树,在每年的规模化植树造林中,注重选用白蜡、栾树、楸树、刺槐、泡桐等树种,逐步替换现有杨树,减少杨棉对居民群众生活和健康的影响。


信件评分
信件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