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疫情防控小区卡点冗余
来信人 mq** 来信日期 2022-05-21
信件索引号 202200065
信件内容
民权县域内疫情形势已控制,来县各交通要道管控良好,县城内截止2022年5月22日已完成第八轮全民核酸。
但各个小区等疫情卡点仍大量志愿者耗费精力每天16小时驻守,中小幼学生上下学、居民工作通勤、日常起居买菜,进出频繁,志愿者尽力配合,但市民早已厌恶每天县城内活动一天甚至一小时内倒垃圾多次进出反复扫码,无力配合志愿者工作,志愿者与街坊邻里关系熟悉,尽管几百人每天进出打招呼都已做到十分熟悉,但铁皮封闭围栏早已漏洞百出,多个封闭围栏遭居民破坏严重,多数漏洞无需侧身即可绕过卡点进出。
静默管理早已结束,疫情卡点形同虚设,每日消耗大量瓶装饮用水、应急盒饭,造成严重人力物力财力浪费,各局单位仍有其他任务需要开展,但大量人员进入志愿者工作消磨意志,与风沙烈日作斗争,早已失去原本意义,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用发言权,望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调查并迅速开展相应工作,不要做无意义表面工作。
如果两日内无公示下一步工作信息,将向上级汇报并将递交媒体调查。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日期 2022-05-24
办理结果

       您反馈的问题已经办理!

现将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回复如下:尊敬的网友,你好,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民权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你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城中村、物业小区是城区内置重要关口,为坚决阻断我县疫情传播途径,缓解乡镇(街道)人手不足的压力,依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抽调县直单位志愿者充实到村(居)疫情防控服务点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县直各单位抽调志愿者均能按照要求担负起县城区域内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各疫情防控服务点体温检测器、消毒工具等防控器材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对进出群众仔细排查,逐一扫码、登记。目前,民权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由于当前正值“三夏农忙”时节,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依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经民权县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县直单位抽调志愿者暂时不能撤离疫情防控服务点。
信件评分
信件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