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民权县党员志愿者法律援助小分队为民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4 21: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份以来,民权县司法局组织8名党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党员志愿者法律援助小分队”,开展以献礼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增辉党旗、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乡村行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在活动中,民权县司法局一是建立了公开承诺制度。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和群众需求,公开服务内容,做出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二是建立了服务报告制度。制作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情况登记表,每次服务活动后,党员志愿者要如实填写服务时间、服务内容等,党员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和服务成效将作为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一项重要依据。三是落实了“三统一”管理机制。党员志愿者统一佩戴党徽、服务牌,统一设计了专门的党员志愿者爱心联系卡,发放给专门的帮扶对象,统一制作了专门记录本,对党员志愿者的每一次服务活动的地点、内容、规模等做好详细的记录。目前,民权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法律援助小分队”已开展乡村行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便民联系卡200张,捐赠法律书籍20余套,举行便民法律咨询4场,现场解答咨询500人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