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人口计生委积极开展“六上门”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14 17: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宣传上门。制作挂历、年画、围裙等宣传品10万余份,组织村计生管理员入户发放。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二是帮扶上门。与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救助失学女童活动,拿出3万元资金,救助失学女童24名;并确定了180户计划生育困难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三是科技上门。与科技、文化等部门配合,切实做好了“三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并为各村配备了农业科技知识光碟和书籍,利用人口学校组织群众学习计划生育政策和科技知识。四是义诊上门。组织技术服务人员入村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并为妇科病患者建立档案,进行跟踪服务。五是奖励上门。组织12支计生服务队,将双女绝育户、放弃二孩生育指标家庭的一次性奖励费10余万元送到计生户手中。六是问计上门。向群众了解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人口计生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