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人口计生委开展“四送”服务活动迎新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6 00:51: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送知识。组织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把计划生育挂历、小册子、小折页等宣传品送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学习计生法规政策,帮助他们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同时出资2万元编排《多子愁》、《接母亲》、《计生干部下乡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巡回乡、村演出20余场次,让群众在欢乐中受到教育。二是送温暖。组织全县计生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捐款、捐物等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并协调民政等部门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重点帮扶。三是送健康。要求各乡镇计生服务人员对2008年以来的新婚、生育、节育对象进行一次大随访,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为讲解计生政策、婚育知识、生殖保健以及传染病预防知识等,指导正确使用避孕药具,为其提供及时、安全、有效的计生技术服务。四是送科技。聘请农业、科技、畜牧等专家,巡回18个乡镇举办科技大讲堂,进行种植、养殖、果品加工等致富技术培训,并利用远程教育网播致富新技术。

                                                (人口计生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