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交通局强化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9 17: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制定了周密的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春运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成立了春运安全生产领导组,统一组织指挥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预留应急运力,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突发事件。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交通疏导和超载超限车辆治理工作。五是大力开展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利用大型流动检测车,对全县300多部营运客车、出租车进行了技术状况检测;对参运车辆灭火器材、驾驶员从业资格、车辆改型、强制二级维护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彻底排除安全行车隐患。六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主干道扯挂宣传横幅和标语,在各汽车站、主要交通路口、广场散发安全生产宣传单,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安全知识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七是加强对道路客运市场的监管。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禁“三品”上车,严禁车站超售、超检客票,严禁超员客车出站,严厉打击乱涨票价、倒客、甩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并积极推行规范化服务,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          (交通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