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卫生局加强新农合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9 17: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择优选聘乡镇新农合监管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和考试,在卫生系统内具有医学和财会专业中专以上文化水平的人员中择优选聘46名新农合监管人员,经过培训为每个乡镇卫生院配备2名监管员,由县农合办统一管理。二是严把审核报销关。实行医疗证、户口本、身份证及网络登记信息相对照,严格审核程序,严防借证住院、冒名顶替现象的发生。三是认真进行入户调查。对县内直补、县外大额补偿的住院病人,县农合办实行分片管理,责任到人,进医院,入科室,到村庄,入农户调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四是坚持公示与举报相结合。县农合办和所有定点医疗机构都设有公示栏,每月将报销人员的姓名、所在乡村、费用等资料公布。同时县农合办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做到接到举报及时查处。    
(卫生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