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农业部农机化司检查组莅民检查保护性耕作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0 09:21:3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农业部农机化司科教处长刘云泽、推广总站工程师徐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庆杰会同河南省农机局副局长程双进、科教处长涂步东,检查了民权县保护性耕作项目实施情况,市农机局局长刘润民、总工程师娄世忠,县委副书记张团结、副县级干部杨思松和县农机局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在视察花园乡陈庄村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时,与农机手、农机合作社社长及周边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示范基地采用的技术模式、询问了农民群众对该项技术的认识与评价,考察了实施保护性耕作与传统耕作的节本增效对比效果、示范基地的展带辐射效果、保护性耕作田间管理措施以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可行性等,对县实施保护性耕作示范推广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城关镇睢州坝村,当农机化司领导们询问保护性耕作给乡亲们带来哪些变化时,恒丰农机合作社社长金业民高兴地说:“保护性耕作技术给我们种地带来了极大方便,特别是在我们流转承包的大块田地上,省事、省时、省里、省钱,还增产,我们要把这个技术一直用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