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口计生委举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0 09: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深化对育龄人群优生健康教育,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12月19日,县人口计生委举办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业务知识培训班,各乡镇计生服务所所长、计生办主任、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信息录入员、专职技术随访员、部分村级计生管理员及县人口计生技术股全体人员、县计生技术服务站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就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内容及工作概况作了介绍,并以课件教学、当面答疑、病例分析、分类辅导等形式对操作技术规范、宣传教育、病史询问、风险评估、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优生项目信息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并掌握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的相关知识,规范了技术服务人员在开展项目服务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技巧,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为全县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