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工商局“早实勤严”措施强化“双节”市场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0 15: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2014年双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消费安全,县工商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一、安排部署早。为认真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工作,该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将“双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安排到每个单位,目标量化到每个监管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工作措施实。该单位对在食品监管体制改革的过渡时期加强安全监管重要性进行再强调,切实提升系统人员大局意识、稳定意识,做到“三个不”,即在思想上不懈怠、监管上不放松、工作上不缺位;局与所队,所队与每个工作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责任捆绑,做到每个单位有目标,人人头上有责任,确保队伍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成立了“双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督查组,负责对系统人员执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违法违纪人员进行追责问效。

市场巡查勤。进一步开展市场巡查工作回头看活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辖区市场监管实情,牢牢把握“两个重点”,即申诉投诉相对集中食品品种等重点对象,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食杂店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率,加深巡查深度,确保查出问题,查出成效。 

执行法律严。在做好市场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对检验确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格监督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召回,严防再次流入市场充分发挥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联系会员成员单位作用,加强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的检查,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配合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保卫餐桌安全”行动;整合执法力量,实行局、队、所联合办案,专案专办、大案督办、跟踪查办等多种形式,确保大案不放松,小案不放过,严惩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