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教体局“三个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06: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围绕“发展”:强培训激活力。全面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形成全领域、全学科、全覆盖的立体培训格局。截止10月底,累计选派教师赴市外培训120人次,省外培训98人次。推行订单式、选课式县级培训模式,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年均组织开展专项培训20次以上,教师参训率达100%。坚持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大赛、优课微课大赛等活动,设立“名师工作室”,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教育科研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二是围绕“质量”:严管理强考核。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将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从政策法规、先进典型等方面抓实教师学习教育,正面榜样引领;定期开展案例警示、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明察暗访等,反面警示提醒;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建立质量考核比较制度,与奖励性绩效工资兑现挂勾,切实提高教师质量责任意识。

   三是围绕“稳定”:提待遇重关怀。积极出台、对接相关政策,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职称评定向农村教师倾斜,凡不在一线工作的教师不得参加职称评定。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工作生活条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