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审计局四步走 打造基层审计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11: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现阶段,审计工作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新阶段性特征,即“高定位”、“全覆盖”、“一盘棋”、“智慧化”、“多挑战”等审计“新常态”特征,县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审计铁军建设,加快推进审计转型。

    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结合民权实际,围绕“四个进一步”,自提标杆,明确争先创优目标,确立了对标学习的先进典型,将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建设三大任务,划分为15项基本任务,细分为46个具体指标,落实到相关责任人,把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标准等规定的清晰可见。

    二、完善审计项目计划制订落实机制。深入调研,明确审计重点领域和单位,增强针对性,对工作任务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倒逼项目实施,完善项目审理、质量控制、优秀项目评选和业务集体会商等项目管理制度,实现审计项目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打造“金牌”项目。

    三、坚持“四学”,即学业务、学法规、学经济、学创新,通过多元化、多层次、多岗位培训学习,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选拔优秀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参加项目审计,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舞台,让年轻干部多“唱主角”,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奠定基础。

    四、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厅、市局、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铸铁军共识,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目标清单,建立常态化的审计干部职业队伍建设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铸铁军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铁军建设顺利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