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2017年度村级信息员培训班在商丘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0: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29-31日,民权县村级信息员在商丘技师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信息技术培训,其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服务技能,农业农村政策等系统的知识,该次培训班的举办圆满成功。

培训会上,商丘市技师学院工会主席张瑞涛致以热意盎然的欢迎词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该次培训的系列课程,将给大家带来学习效果。民权县农牧局副局长王绍华就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整县推进该项目的发展趋势,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等相关政策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她指出:一、信息进村入户是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当前的突出“短板”,对促进农业现代化,缩小城乡差距的一大创举。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实施,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带动返乡人员创业创新,通过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探索一条推进信息进村入户的市场化、可持续发展路子。将建成为一条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让农民实现足不出户把世界带进农家,把农村推向世界,惠及千家万户。三是这个工程中给信息员自已乃至当地群众带来的实惠是给大家提供、政策咨询、便民服务、公益服务、科技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五大职能,六项服务项,让农民逐步过上便捷的理想生活。

该次培训请到了商丘技师学院电脑专家兼重点班班主任杨勇。杨勇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电脑课。农信通、农广通、联通公司等专家则教会大家手机如何熟练操作APP,实现线上线下买卖的问题,即方便自己又服务大众。

在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增强了服务三农的强烈意识,更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和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