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社局为困难群众制作发放医疗待遇结算“明白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10: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儿子今年生病住院花费医疗费1528余万元,基本医保报销51万元,大病保险报销2.28余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2.2万元。”民权县孙六镇程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红军指着“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结算明白卡”记录的数据说。

    为了让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和就医报账流程,知晓自己待遇享受情况。县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安排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信息软件公司,在做好常规业务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住院费用一一进行核实、提取与归档,精心制作困难群众医保待遇结算“明白卡”。明白卡内容主要有:河南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患者基本信息、医疗就诊信息、医保补偿信息。为方便群众了解医保政策及查询信息,该卡具有二维码扫描功能,群众扫码关注后,可以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公示内容里查看全县困难群众医保政策享受情况。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永福向记者介绍,困难群众补充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省政府2017年“十项民生工程”之首,是政府脱贫攻坚,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问题的重要措施。我局制作发放困难群众医保待遇结算“明白卡”,正是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职能,起到了政策执行阳光操作,待遇享受信息公开公示的目的,据了解此项举措目前属于全省首创。该卡一式两份,一份发给了困难群众手中、一份放入了村委会扶贫档案柜中,目前已为所有享受到困难群众补充医疗保险的人员全部发放到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