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国土资源局“五个一”工作法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0: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民权县国土资源局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做好当事人工作,运用“五个一”接访工作法,取得明显效果。

    一杯热茶暖人心法。充分体谅来访人的艰难困苦,对每一位来访人,均做到敲门一声请,进门先让座,给每名来访者递上一杯热茶,用小小的举动温暖来访者的心灵,消解其心中的坚冰,让来访者的情绪得以抚平,然后再倾听诉求。

    一番听诉把准症结法。耐心听取当事人的陈述,把准信访核心“症结”,找准化解工作的切入点,留心来访人的言行举止,分析其性格特征,了解其心理活动,有的放矢地解疑释惑,做好思想工作,解开其心中的疙瘩。

    一部电话连心线法。将接访人员的办公电话及手机号码告知信访人,以最大的诚意打动信访人,同时便于及时掌握信访人的动态,信访人有什么心理疑惑随时可以找到接访人员,减轻了信访人的奔波之苦。

    一直化解不松懈法。只要当事人信访行为未结束,就一直努力化解,绝不松懈,直至化解,用恒心感化来访人,让他们真心体会到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绝非应付了事。

    一程相送固成效法。针对信访事项经常反复的情况,对那些已经息访的当事人和事项,在息访后还要持续关注“相送”一程,以求最大化巩固信访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