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司法局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春节期间法制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他们一是开展欠薪维权法治宣传活动。春节前后,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工会等部门在火车站广场等人口密集处集中设立政策法规现场宣传点和投诉举报接访处,开展“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项宣传活动。二是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围绕本部门本系统的法律法规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服务活动。三是推进重点对象普法活动。抓住农民工返程和外出务工的两个时间节点,在车站、人才招聘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四是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组织基层司法所和各级调委会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企业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化解民间借贷、拖欠工资、邻里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五是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全县各级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专人值班,开展法律援助初审报批工作,接受广大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全县各村(居)和企业法律顾问在年底及时对受聘的村(居)和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县公证处为春节期间需办理公证的人员提供及时便民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