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农机局“六早”备“三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10: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工作,实现夏粮及时收获、秋作物适时播种,县农机局立足六早,全力备战“三夏”麦收。

一是机具准备早。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机手及早检修调试机车,确保机车以最佳作业状态参加三夏机收。

二是技术培训早。围绕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粉碎还田、玉米机播技术,组织农机手开展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麦收作业。

三是物资储备早。督促农机经销、维修、供油、零配件供应和农机合作社等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做好物资调剂储备工作,以备服务之需。

四是《跨区作业证》发放早。按照上级要求,切实规范《作业证》发放管理工作,确保联合收割机免费通行法定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供需衔接早。根据我县“三夏”农机作业任务,开展主要作业农机具拥有量调查和新增量评估,提前做好机车引进和外出作业组织工作,确保作业机具的供需调度到位,提高“三夏”生产组织管理水平。

六是制定预案早。针对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情况,提前制定预案,加强全县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联系,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截至目前,全县已检修各类农机具4500多台,培训农机手1800人次,发放跨区作业证260多张,预定引进联合收割机150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