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审计局“三化”工作法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10: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调查了解深入化。从强化调查了解入手,深入了解财税运作的新动向和财政收支结构的新特点,了解财政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关注资金使用效益性,同时要求审计人员要通过日常沟通、定期交流等方式,互通有无,资源共享,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审计责任明确化。明确“一把手”职责,对预算执行审计亲自安排布置,统筹布局各项工作步骤,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亲自处理把关;明确分管领导职责,对自己分管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目标与全局工作总目标合拍,切实抓出成效;明确审计组长职责,审计组长要对自己所承担的项目负责,出色完成项目审计任务。

    三是审计方式信息化。积极推广AO、大数据分析应用,根据被审计单位实际,有效地将分析数据运用于审计工作实践,审计实施中因地制宜,着手编写程序语言,从中筛选违规疑点记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