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安全监管局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 “百日会战”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10: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524日上午,民权县安监局帮扶工作队深入帮扶联系村双塔镇闫寨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走访活动,宣传脱贫致富政策,倾听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双塔镇闫寨村村委召开的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贫困户入户走访座谈会上,安监局领导干部和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目前民权县脱贫攻坚的政策及现状。重点是围绕乡村近年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变化,讲清楚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围绕贫困户如何识别和退出,讲清楚退出和识别程序;围绕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想法,讲清楚相关政策和规定;围绕当前工作,讲清楚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安全生产生活、村容村貌、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围绕乡风文明,讲清楚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移风易俗、孝老敬亲是做人之本;围绕政策知晓率,讲清楚贫困户脱贫年限,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及上门次数,产业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等内容,重点是提高贫困人口的知晓率。并就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听群众意见。

    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并与目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相结合,针对单位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帐和整改台账,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