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普通高招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15: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民权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作好普通高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和谐高考、阳光高考。

    一是制定完善相关方案。制定完善了《民权县2018年普通高招统考考务工作安排》、《2018民权县普通高招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方案,科学安排考务工作,强化安防措施,加强安全防范,严厉打击涉及高考和招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县政府召开招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

    二是高标准建设标准化考点。今年,全县普通高招共计报名今年,全县普通高招共计报名6556人(已被高职院校单招894人),设置考点4个,考场195场,比去年增加20个考场,对全部标准化考点更新设备设施,进行维修、调试、联网,确保摄像头监控到位、角度合理、图像清晰,设备全部联网。制定了视频监控系统维护使用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设备故障或人为破坏,做到能及时抢修,迅速恢复。

    三是加强试卷保密工作。试卷保密工作是普通高考工作的生命线。县试卷保密室按要求安装了保密监控系统,与省监控网络对接联网,制定完善了保密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岗位责任,抽调了县招办及局二级机构正式在编人员20人,县保密局工作人员1人,公安干警6人,从事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逐级落实试卷安全保密责任,加大对高考试卷运输、交接、发放、保管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与监控,做到监控全覆盖。保密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确保试题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纪律教育培训。加强涉考工作队伍建设,对主考、副主考、监考、视频监考人员等考务人员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印制了《2018年普通高考监考教师承诺书》要求每位监考教师对监考各环节及遵纪守法等做出承诺。培训结束之后,进行了严格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

    五是部门联动优化考试环境。环保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对考点、监考教师食宿场所进行环境监测管理。电力部门对各考点、监考教师食宿场所的供电线路进行了检修,为保证电力的正常供应。电信部门于67日、8日两天考试期间,适当调低考点周边发射塔的信号,确保考场信号屏蔽器的正常使用。县教体局组织住建、公安、环保、食药监等部门开展对城区酒店宾馆、考点周围的在建建筑、娱乐场所、活动广场进行专项排查,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目前,我县各项考务安排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现已基本就绪,各单位、各小组按照高考统考考务工作的安排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