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林业局四举措加强“三夏”期间林木管护工 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实行专人专职对今春新栽树木进行管护,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生态廊道等主干道路两侧绿化林带、片林、农田林网为管护重点进行巡查防护。严禁在林区堆放秸秆、焚烧麦茬,严防麦收期间人、畜、机械等对树木的损坏,切实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二是切实加强对树木的管理。及时落实浇水、施肥、除草、抹芽等管护措施。对于上部枯死、下部生长的苗木,及时剪除上部枯死枝干,选留下部1-2个强枝继续生长。

三是做好新栽经济林的后期管护。对新栽经济林地块,麦收后严禁种植高杆作物,并留好留足营养带(宽带1米以上)。同时,对新栽经济林做好除萌抹芽、去徒长枝、浇水、追肥、除草等管护措施。

四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发现因机具作业、人为破坏、麦茬焚烧等引起的毁林案件,一律严肃查处,确保麦收期间“不烧一把火、不毁一棵树”,切实巩固春季造林绿化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