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民政局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早打算,早安排,早落实,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防汛值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分析当前汛期形势,研究制定《民政局汛期应急救灾工作方案》,成立了防灾减灾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安全度汛。结合民政部门工作特点,对养老机构、敬老院、福利中心和新建殡仪馆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查看房屋是否安全、排水系统是否通畅、用电是否规范等重点环节。三是落实责任制,确保处置及时。严格24小时值班责任制,当遇到灾害发生时,迅速赴现场查灾核灾,为县委、县政府救灾决策提供准确信息。同时,做好灾情收集汇总上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