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社局召开城乡居民医保总额预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17: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d159bb49667442e840dffd0d49cf5a3.jpg

     72日下午,由县人社局牵头召开了民权县城乡居民医保总额预付座谈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永福,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朱继兵,及分管医保工作副职、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医保基金总额预付制度,是为规范医院的诊疗行为,减轻参保人和医保基金的负担,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是医保经办机构坚持基金支出预算管理与费用支付相结合的一种工作方式。简单来说,这是一种将医保基金提前预支发放给定点医疗机构的支付方式,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医院要进行年度基金支出预算总额确定,医保基金管理部门预付医保资金后,医院要自己进行成本控制,保障资金足够一年的运行。

    座谈会上,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财政部门针对2017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2018年总额预付金额进行了确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