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审计局“三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08: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安排部署,县审计局用政策宣讲、精准施策、解决实际困难三项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效果明显。  

一、多种方式宣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帮扶干部在全面了解村情的基础上,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摸清了贫困户家庭人员结构、劳动力状况、生产生活现状、产业发展意愿、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讲,与贫困户共谋增收脱贫计划。

二、结对帮扶,精准施策。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手拉手听心声,肩并肩战贫困,用真诚的态度感染群众,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开展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公益性岗位对有意愿、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开展产业帮扶,帮助申请贷款,为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建立贫困户长期有效增收渠道奠定基础。

三、谈心交流,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常座床头、进地头,把贫困户当作亲人、家人,视脱贫攻坚为己任,视群众的事为家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困难群代办申领残疾证、代办合疗报销,帮助打扫卫生,帮助大学生联系实习单位等,虽然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却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帮扶工作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