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住建局明确措施要求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14: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措施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扬尘治理目标任务。

一是明确责任,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按照“属地为主、部门监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负总责、施工单位负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负监理责任,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必须坚决落实建筑工地大气污染治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职尽责,群策倾力打好全县扬尘治理攻坚战。

二是严格督查,加大扬尘治理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细化阶段目标和管控措施,在施工现场严格推行“五化”标准(工地围档标准化、进出道路全硬化、冲洗平台自动化、降尘处理喷淋化、裸露土地覆盖化)“三员”管理制度,加强扬尘源头控制。对于扬尘治理达不到治理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不达标准,不得复工

三是完善制度,建立扬尘治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力量,坚持源头管控,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建立完善“标本兼治、齐抓共管、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全力抑制扬尘污染产生,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