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园艺站通过果树高接换头提升民权果品竞争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4: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开春以来,县园艺站以果树结构调整为重点,努力抓好农民就业培训和果树高接换头改良品种工作,为果树优质高产高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县以梨、苹果、配套果园有15万亩亩,其中老果园2万余亩,果品产量低,品质差,缺乏市场竞争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民权县园艺站在果树结构调整上做文章,组织农技人员下乡为农民嫁接优良果树品种。已先后在市农林场野岗镇、人和、庄子镇、伯党乡等完成果树树高接换头5000余株,改接葡萄1000余株,苹果2000余株、梨2000余株通过高接换种对不良品种的枝条进行嫁接,使栽培品种得到更新的一项技术。由于高接树有强大根系,容易形成新的树冠,2-3年即可结果,为品种改良提供了一条良好的途径,对调整我县不合理的品种结构、多快好省发展优良品种、提高产量和品质以及商品的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