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农机服务中心:多举措备战三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5:25: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提前制定《关于做好2019年“三夏”农机工作的意见》和《民权县2019年“三夏”农机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三夏农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工作组织领导。

二是加强与农机供应企业沟通联络,及时互通三夏信息,帮助备足备齐农机产品和易损零配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服务到户,到田间地头活动,为机收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三是组织全局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机手对参加作业农机具进行普遍的维修保养,确保参加今年三夏作业的农机具全部检修一遍。

四是以新购机手为重点,集中力量和时间,以机械年检、科教培训、证照办理、技术推广为契机,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农机从业人员1800多人次。

五是动员农机合作社牵头组织与农户签订农机作业合同,做到了机具、任务、地块三落实。签订作业合同20份,作业面积20多万亩。

六是组织管理人员协调农机产销企业,构筑技术服务、“三包”服务、售后服务三条“服务保障线”,解决农机手后顾之忧。

七是计划在我县主要出入境设立了三个跨区作业接待站(民太路、民荷路、310国道)及时投入运转,为在参加我县三夏机收会战的机手提供全方位服务。

八是做好《跨区作业证》发放,鼓励农机手加入合作社、参加作业队,抱团出行,集团作战,化解风险,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已发放《跨区作业证》300多张。

九是大力推广新技术。积极发展粮食烘干机械,应对阴雨天气,确保夏粮安全。在玉米播种环节加强农机农艺结合,推进等行机播和玉米机收配套,为秋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十是利用我县南北部乡镇(办事处)小麦成熟时间差,互结对子,相互支援。制定了“南机北调、西机东转”的小麦抢收思路,形成一个南北交融、东西呼应的机收会战局面,确保我县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