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采取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5:4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受前期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双重叠加影响,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生猪价格上扬。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这次非洲猪瘟疫情绝大多数发生在中小型养殖场户,生物安全水平低。所以,积极引导500头以下的中小型养殖户通过实施“三进三退”, 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二是鼓励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继续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改善设施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规模养殖比重。同时,加快解决土地、环评等方面的问题,加快正大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示范推进全县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大对生猪养殖扶持力度。在用好国家出台的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扑杀补助、无害化处理补贴、防控经费补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等资金政策项目基础上,拿出部分扶贫资金用于支持生猪生产,恢复养殖信心,解决农民不敢养、不想养、养不起的难题。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