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编办“两手抓”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11: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委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铁军”,一手紧抓思想建设,一手紧抓业务能力。

     一、提升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

    强化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建立定期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举一反三、入脑入心,以先进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学习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对问题的深入思考,深化对政策理论知识的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推动创新管理的有力举措;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督促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并及时进行排名通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坚定廉洁理念,有效杜绝各类“四风”问题的发生;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不断改善工作状态,提高工作热情,大力营造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创业。

     二、强化业务素质实力,打造过硬业绩

     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提出的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县城治理“三起来”等重大要求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商丘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对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有清醒的判断、清晰的把握,把握好新时代、新思想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升思考谋划能力,真正使谋划的每项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把人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标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严格简化办事程序,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等,坚持做到“一张笑脸、一句稍后、一个请字、一把凳子、一杯清茶”的服务要求,坚决杜绝“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大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了解基层企业和群众对教育、食品安全、生态环境、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改革和建立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诉求和期盼,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百姓。紧紧围绕当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行政体制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前瞻性和对策性研究。

    县委编办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并重,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培养机构编制系统的“行家里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推动民权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一流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