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农机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5:44:51 浏览次数: 【字体:

4a38c70fa12f459ca8e4ffe5d34f8fe9.jpg

     为切实抓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农机农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开展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

    “小麦赤霉病要是发展起来就特别厉害,而且难防治,还可能造成小麦大面积减产,使咱老百姓白忙活一年,这赤霉病咋防治好啊?”正在干活的王桥镇大凡村村民张广金问道。

    植保专家梁义智分析道:“瞅准时间选准药,喷药效果必须好。防治小麦赤霉病等必须以防为主,以治为辅。要把握病害防治最佳时机,做到见花施药,提前预防。并根据天气和小麦生长期选择内吸性、渗透性、耐雨水冲刷性好和药效长的药剂,用药量要足,喷洒要均匀。”

    “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雾化效果好,残留少,效率高,成本低,还可以提高小麦的产量和质量,同时有效减少喷洒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和人体的损害,是目前比较好的作业选择。”农机工程师彭辉介绍说。

    “我们商丘酷农飞防公司拥有植保无人机20多台,专门从事农作物植保作业。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二维码,可以扫码加好友,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预定植保作业服务,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服务费,非常方便。咱们农民种地已进入智能时代了。”商丘酷农飞防公司负责人张昌双笑着说。

     截至41日下午,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农机农艺技术人员已深入绿洲办、程庄镇、王桥镇、北关镇等10个乡镇(街道办)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指导专场二十多场,受益群众近千人,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宣传单3000多份,有效普及了小麦赤霉病防治知识,为我县夺取夏粮丰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