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住建局多措施扎实抓好在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切实提高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标准,民权县住建局积极采取多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建筑工地的动态监管。一是科学监控,精准治尘。一是城区项目全面安装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全县建筑工地共安装32个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对工地PM10实施24小时监测。二是充分利用智慧工地建设平台,监督人员通过施工现场安装的远程高清视频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系统结合扬尘在线监测,做到快捷、精准掌握现场扬尘治理实际情况,快速查找PM10超标原因,提升扬尘污染处置效率。目前,全县100%已完成智慧工地建设项目。二是样板引路,树立标杆。为全面提升我县工地扬尘治理水平,鼓励有条件的项目积极争创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和绿色施工示范工地。目前民权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的民权碧桂园二期项目、河南利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万宝首府项目均严格按照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标准施工,引领全县建设工地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 严管重罚,确保实效。加大处罚力度,形成对扬尘违规行为监管高压态势,严管严控文明施工违法违规行为。下发了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对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于整改、整改并处罚、经济处罚和信用扣分3个层次的处罚。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