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供销社探索庄稼医院新型服务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供销社新型庄稼医院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努力实施经营服务模式创新,逐渐探索出一条以服务带动营销、以服务加快发展的差异化经营道路。

    为了确保农资质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经营成本,民权县供销社实行化肥农药直供经营业务。县社庄稼医院销售经营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商品不少于3大类,实行连锁配送商品,配送率达到65%以上。庄稼医院重在医,庄稼医生根据上门农民提供作物病情进行诊断开“处方”,再按“方子”抓药,注明农作物致病的病因、用药剂量和方法等,详细告知农户病虫害的特征。此外庄稼医生也会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诊断农作物的病患,根据病情实地免费开“处方”,做到公益性服务、经营性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此外,该社还把实体庄稼医院与网络庄稼医院有机结合。县社通过微信平台,建立“庄稼医院技术交流微信群”进行农资销售、农技咨询及植保服务,农户在田间地头发现的作物病虫害等,可拍成照片发到微信群,后台的庄稼医生立刻诊断,依据诊断结果及时将防治方法传到微信群向农户进行反馈,遇见紧急情况时,可通过平台和电话两种途径沟通,或邀请庄稼医生到现场确诊处理。此外群里成员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随时进行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改变了以往农民生产中有问题无人指导、有疑惑无人答的情况。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