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四家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日,河南省司法厅下发《关于命名“河南省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的决定》(豫司文[2020]200号)文件,决定命名全省278个司法所为2020年“河南省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民权县司法局推荐申报花园司法所、程庄司法所、野岗司法所、南华司法所四个司法所,全部通过验收,获得表彰。

这是继去年我县司法局绿洲白云寺两个司法所省司法厅命名2019年河南省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后,在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中得的又一殊荣。截至目前,全19个司法所共命名三星以上规范化司法所17个,以上规范化司法所7五星规范化司法所6个,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名,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司法所工作基础,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省司法厅开展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星级司法所建设的通知要求,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契机,以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为抓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紧扣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求,按照“四统一、五上墙、六具备”标准进行建设,打造集信息化、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法治为一体的一流规范化司法所。二是以星级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司法所的组织机构、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及管理制度等层面的专业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整体形象。三是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2021年全县全部建成三星以上规范化司法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