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教体局积极做好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全股。各中小学、幼儿园均成立了以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机构,安排1名校领导分管、名具体负责人。实行隐患事故排查责任制,健全了防火例会制度、消防活动日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安全隐患零报告制度及消防安全检查制度,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安全防火规章制度和责任制,抓好校园安全防火检查工作,做到每日必查一次,每周巡检一次,每月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专项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对重点部位及火源点实行重点防火看护管理, (门卫、图书室、实验室、阅览室、微机室、会议室、宿舍、餐厅、电路、线路)等部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专人管理,专项检查。三是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加大人防建设确保消防工作正常开展,配足配齐门卫保安员。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在校园重点部位安装摄像头,防盗门窗,对相关消防防盗设施进行维修添置和更换灭火器具,做到建筑物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灯配备率达100%。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举行消防专家讲座33次、专题报栏板报787块、悬挂宣传条幅927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300余次、印发火灾防范宣传页4万余张,进行电气火灾自查自纠,上好消防安全课、组织开展学生做一期防火手抄报、召开火灾防范主题班会,利用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五是加大督查,补齐短板。组建消防专项检查组,并对学校的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所有防火安全防范设施进行细致地清查,发现安全隐患建档立账,及时整改。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