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高新区荣获“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的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上,民权高新区荣获“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民权高新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丰富制冷产品门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制冷产业呈现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坚持大投入,承载力不断提升。民权高新区围绕“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带来大变化”这一目标,采取多元化筹资方式,全面加强高新区道路、供排水、电力、通讯和亮化、目前,以高新区为载体的“中国冷谷”已建成通车里程160公里的“六纵十二横”路网,建成区面积达16平方公里,区内完成了高标准的绿化、亮化,天然气、供排水管网实现了全覆盖。先后建成投用了国家级冷冻冷藏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级葡萄酒检测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国海关民权办事处、行政服务中心以及河南机电学院民权制冷学院、梦蝶综合展示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自去年开始,又启动了中国冷谷双创生态园、工人文化宫等基础设施,建成后高新区内生产生活设施和功能进一步完善,承载力显著增强。

     二、坚持大招商承接产业转移,制冷特色产业逐步壮大。

     民权高新区立足区位、资源、产业、环境等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对接活动;深入浙江慈溪、广东中山、山东青岛等地作为主攻区域,巧借当地家电协会,坐地开展对接活动,多次成功举办“县情说明暨招商项目推荐会”。同时,积极与行业协会建立联系,认真组织企业组团参加各种节会活动。先后组团参加了国内各种节会活动、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民权制冷设备博览会,与各地商会、行业协会等专业组织广泛建立了联系,拓宽和强化了招商网络,提升了民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三、坚持多举措发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通过创新招商方式、举办制冷设备博览会、在央视播出民权制冷设备产业广告、搭建融资平台、夯实技术支撑力量、做优软硬件环境等措施,完善产业链条,丰富制冷产品门类,不断壮大百亿级制冷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逐步实现“四个转变,两大突破”,四个转变即:由标准柜向特种柜、异型柜转变;由家用商用制冷向工业科研制冷转变;由单一制冷家电向全方位智能家电制造转变;由“民权制造”向“民权创造”转变。两大突破即:小型机组、大型机组、特种机组均能在民权生产,实现了区域生产冷藏机组生产的突破;从既生产大型制冷集装箱,又生产小型家用、商用制冷运输车,从4米到14米的制冷集装箱均能制造,实现了冷链物流装备产业的突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