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5 23: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动物疫情相叠加,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及时更新动物疫病检测项目。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调整2022年禽流感强制免疫疫苗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及时将新毒株禽流感疫苗配发乡镇(街道),组织动物防疫员在春季防疫中全面使用新疫苗,同时积极订购最新毒株抗体水平检测试剂,保障免疫效果检测结果科学、准确。
        二是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等重大动物疫病抗体水平检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抽样检测养殖场(户)16场次,检测样品480份,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养殖场户,并督促抗体水平不合格场户及时补防补免,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三是持续强化生猪调运环节非洲猪瘟病原学检测。开展生猪调运非洲猪瘟委托检测43批次,检测猪血、猪产品、环境等样品6972份,全部阴性,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全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