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助企复工复产有力度促畜牧业发展有温度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7 08:29:39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多地采取了封控管控措施,致使有的养殖场(户)饲料购入、畜禽出栏补栏、免疫繁殖等受到一定限制,部分涉牧企业产能下降、产品外销受阻,企业运营成本增加等。针对这些问题,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立足部门职能,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和畜牧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涉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保障畜产品市场供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纾困解难,作为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抓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畜牧生产两不误。
        二是强化包保联系。组织40名畜牧执法大队、畜牧股、动物疾控中心人员,坚持每天对联系的畜禽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加工等企业,摸排存在的问题和畜产品产销及所需通行证等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戴口罩、测温、扫码、外来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监督落实定期消杀工作。
        三是强化协同联动。积极主动加强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通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堵路、封路等问题。主动强化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为涉牧企业申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50张,畜牧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到高速路口接送相关车辆,采取“点对点”全程防疫消杀、无接触方式交接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饲料、兽药及畜禽产品的调运。已累计调运饲料及原料约2.4万吨,运输畜禽3.6万只、肉蛋奶等畜产品0.5万吨。
        四是强化指导服务。组织8名高级畜牧兽医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广疫病防控、品种改良、饲养管理等先进适用技术,助力畜禽养殖业科学管理提质增效,降低疫情影响。同时集中县乡村160名动物防疫员,深入养殖场户扎实推进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已防疫畜禽260万头只,严格防范“两疫叠加”,筑牢产业发展安全屏障。
        目前,全县畜牧业生产经营正常,肉、蛋、奶产量达到5.19万吨,4家养殖加工企业成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9家养猪企业成为国家级生猪基础产能调控基地,被省农业农村厅定为养牛大县培育县。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