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预案编制调研推进会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9 23:3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全县应急预案管理体系,推进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度,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4月29日下午,民权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预案编制调研推进会,对下步应急预案编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及第三方应急预案编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封钦结合我县实际,对全县需编制的防汛应急预案、地震应急预案等8项应急预案相关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稍后,应急预案编制小组专家对各项应急预案的编制准备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王封钦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应急预案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基础,要把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预案修编责任,全力做好总体预案、专项预案的修编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要周密谋划,提升应急预案修编质量。预案编制组各位专家在应急预案修编时要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逐个梳理分析,完善预案要素,强化问题导向,避免形式主义,要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的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三要注重时限,确保修订工作如期完成。编制专家组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具体要求和规定的时间节点,确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的进度,高质量圆满完成预案修编工作任务。
        下步,我县将加快工作推进速度,通过开展前期调研、收集资料、确定方案编写、内部评审、专家评审、向部门和社会征求意见、法制审核等环节,经过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后,争取早日下发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发挥指挥调度作用,确保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