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统战系统开展“文明创城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积极参与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近日,民权县统战系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分包区域,走上街道、值守路口,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净”城有我
        部机关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携带清扫工具,按照分工,深入分包路段。他们沿着江山大道和平路至秋水路段仔细清理捡拾道路、绿地、草丛里的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不放过一处垃圾死角。志愿者们还认真向过往市民宣传创文创卫知识,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民权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交通有我
  在江山大道与和平路十字路口,统战系统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在人流中格外醒目。他们不惧酷暑,协助路口责任民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往来非机动车及行人文明出行。一旦碰到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或者是行人跨越护栏、不走斑马线,他们第一时间走上前去进行劝导,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市民传播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
      “疫”线有我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让出门戴口罩成为自觉行动,连日来,民权县委统战部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劝导 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下阶段,民权县统战系统还将陆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所包村庄开展志愿活动,引导全体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站在民权创文最前列,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参与我县城市文明建设,共建幸福美丽民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