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大学生志愿者政务服务点亮青春一抹红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9:26 浏览次数: 【字体: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扫码进入,不能扫码的到这登记,感谢大家的配合!”7月6日一大早,在民权县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刘帅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刘帅只是该中心众多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员。前不久,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县志愿者协会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每天穿梭在办公大厅,在疫情防控、业务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这里办业务的有好多老年人,他们大都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登记,我们就帮助他们进行人工登记,对不熟悉办理流程老人,我们就耐心引导,减少等待时间,也能提高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大学生志愿者陈子涵深有感触。

         志愿者是窗口工作人员的小助手,也是群众眼里的好帮手。他们主动了解社保、不动产、税务办理业务知识,在咨询专区手把手教群众如何填表登记,答疑解惑;在帮办专区,耐心替群众复印材料、预约取号。

       “一进大厅,这里柜台一个连着一个,俺眼睛都看花了,弄得晕头转向,东西南北都分不清,要不是你领着,俺恐怕半天也办不成,真是太感谢你了!”该县野岗镇双庙村63岁的老人袁家亮拉着大学生志愿者冯博言的手连连道谢。

       “术业有专攻,小小的志愿服务里也有大学问,看似简单的取号、复印、引导工作,不仅需要较强的沟通能力,对我们的应急处置、耐心、细心等方面也是重要考验。这次志愿活动教会了我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锻炼了能力,我受益匪浅。”大学生志愿者胡姗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民权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他们用细心、耐心、贴心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彰显出大学生青春风采,点亮自己青春一抹红。”谈及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景新尤为感慨。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