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4: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5f6f16a59b244fee906a3a210d8d7e59.jpg

    111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18年农民工工作,部署2019年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副县长孟祥亮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民权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十分错综复杂,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尽早落地见效。要拿出更多务实举措,通过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努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为保持就业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措施,抓好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工作,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推动更多农民工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引导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会治理,提高住房安全保障水平,使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

    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孟祥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积极研究探索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等方面适合我县县情的工作举措,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二是人员再精干,在春节前的二十多天里,凝聚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骨干队伍,用好关键力量。三是措施再得力,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再排查,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欠薪案件,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四是工作再主动,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得相互推诿扯皮,要密切协调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五是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让诚实劳动者拿到工资过个好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