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民盟中央脱贫攻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5-17日,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为组长的民盟中央脱贫攻坚调研组一行10人,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县领导姬脉常、赵通、孟祥亮等陪同。

    在15日下午召开的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权)现场座谈会上, 副县长孟祥亮详细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说,2012年民权被确定为国家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29个,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对标问题短板,强化攻坚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精准措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说,本次民盟中央脱贫攻坚调研组到民权调研扶贫工作是按照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的部署,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我县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将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好,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16日,在县领导姬脉常、赵通、孟祥亮的陪同下,段海溪一行先后来到野岗镇孟庄村、常马口村和程庄镇新赵庄村等地,实地考察脱贫攻坚成效及乡村振兴实施情况。

    在孟庄村,段海溪一行来到袁庄小学,了解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办学条件及农村儿童学习环境。

    段海溪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日常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算收入帐和教育、医疗花销等,调研中,段海溪对走访的贫困户所展现出的对党感恩、积极向上的良好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程庄镇产业扶贫基地,段海溪一行查看了香菇种植基地,了解香菇种植、销售途径和产业培育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对原料基地农户进行指导和适当扶持,签订种植协议,实行保护价订单收购,给贫困户提供了一条稳定增收的脱贫路。

    段海溪一行还参观了新赵庄村扶贫车间,在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忙忙碌碌编制各种工艺品,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深深吸引住了调研组一行的目光。看展示、问收入、询问贫困户就业情况,段海溪对扶贫企业吸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做法连声称赞。

    段海溪在调研中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

    段海溪指出,实施精准扶贫,要立足本地实际,发挥优势,找准短板,在此基础上选准方向,明确措施,科学扶贫。要积极引导农村走产业发展的路子,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内在动能,有方法、有步骤地帮助群众实现脱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