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到老颜集乡督导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11: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到老颜集乡督导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周燕先后到李庄、董西、薛桥、闫道口、胡楼等村查看了脱贫户户说明、边缘户户说明档案资料,并实地走访查看无人居住房屋挂牌、破旧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走访了贫困户、边缘户、独居老人户近20余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走访贫困拟脱贫户张永先、张永堂、董文花以及脱贫户闫明治、郝喜海、边缘户张新印、李传红后,周燕对存在的问题随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周燕指出:一是在户说明采集工作中一定要把相关资料做细做实,贫困户享受到的政策及家庭状况图片采集到位,边缘户材料图片采集要切中重点,要有说服力,既然是户说明,就要把材料做到“一目了然”,说的明看的清。二是破旧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周燕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县、乡、村干部的责任感,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不能应付差事,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有一鼓作气的战斗精神;二是找准短板,下力补齐,瞄准靶子,有的放矢。不能盲目、零星地开展工作,要找差距,查漏补缺,要讲究工作效率,做到事半功倍;三是多跑腿、多动嘴,沉下心,躬下身,把脱贫工作的底子摸清、帮扶措施真正落实、动态管理做到扎实到位;四是人居环境工作齐头并进,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破旧房屋整治,不光有耐心,还应有决心。既要把群众工作做细,又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