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四围绕”开展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26 19: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围绕特色产业开展培训工作。把果树、食用菌栽培和反季节蔬菜种植、加工、储存等技术列为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项目,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培训。二是围绕提高职工技能开展培训。先后组织17个单位460名员工参加了商品营销等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新招录的餐饮服务人员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编印培训教材200多册,聘请省级餐饮服务考评员授课,培训人员120多人。还委托民办培训机构,开设计算机、电焊培训班;与企业联办物流、市场营销等专业培训班,培训城乡劳动力930人。先后3次组织开展了企业职工技能鉴定工作,共考核鉴定718人。三是围绕培养致富带头人开展培训。以在职的村、组干部和农民党员、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为重点培训对象,通过培训和后续支持服务,使参训人员掌握一定的农村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技术,成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四是围绕创业开展培训。开办创业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120人,已有80人通过开办餐馆、理发店、商店、养殖场等经济实体,带动400多人就业。(劳保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