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六项措施落实依法行政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26 19: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组织。成立了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执法责任。二是制订方案。先后制定了《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民权县依法行政总体规划》、《依法行政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依法行政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监督检查等。三是建立和完善制度。制定了《行政执法岗位责任制度》、《行政执法标准》、《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行政执法人员实绩考核制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政务公开制度》、《行政执法定期报告制度》、《执法质量考评制度》、《行政执法投诉处理制度》、《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体系。四是认真梳理执法依据。对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认真梳理,分类排序,列明目录,汇总备案。五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法律服务行风建设年、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示范创建、政风行风建设等活动,开展了以制度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的人民调解卷宗质量评比、律师诚信服务考核、基层法律服务专项执法检查。六是加强执法培训。每月列出学习科目,建立考试考核制度,定期安排集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张榜公布,以考促学,提高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