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启动“四联”行动强化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24 23:23: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计生、卫生医疗保健机构联合,建立凭证分娩制度。提倡和鼓励孕产夫妇到正规医疗保健机构接受围产期保健服务,持《生育证》到乡镇以上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分娩,并开具《婴儿出生证明》。二是计生、卫生、药监部门联手,强化终止妊娠管理。凡要求终止妊娠的,必须出具县级以上医疗、妇幼保健机构的产前诊断证明、乡镇计生办证明,方可提出申请,并经人口计生委审查备案,凭《终止妊娠批准通知书》到指定医疗保健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施行手术。三是各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专项治理活动。采取定期检查和有奖举报立案查处相结合的办法,对“两非”当事人和“两非”行为人从严查处,并选择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案释法,达到教育、宣传的目的。四是与周边地区联治,加强区域协作。与毗邻山东省曹县签订了协管协议,联合开展计划生育执法大检查,严厉打击交界区域“两非”和非法接生行为,堵塞交界偏远地区漏洞。(人口计生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