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拓宽扶贫渠道创新扶贫方式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31 16:26:29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贫困乡、村和农户的不同情况,县因地制宜,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种养业、调整产业结构、实施产业化经营、发展劳务经济五个渠道进行综合扶贫开发。并创新四种扶贫方式:一是引领式扶贫,对有带动能力的示范户、重点户和专业户进行重点扶持,发挥其相对超前的致富引领作用;二是帮教式扶贫,对有生产资料和劳动力的贫困户,着重提高其素质和发展生产的能力;三是就业式扶贫,对无生产资料的贫困户,帮助其解决生产资料、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产技能;四是救济式扶贫,对无劳动能力的寡老人、孤儿等全部列为民政五保供养和农村低保对象。今年以来,全县已解决贫困人口12700人,其中解决绝对贫困人口3200人。(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