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31 16: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组织开展了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积极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受益人口10万人。全县农村自来水受益人口达20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40%。二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发展农村清洁能源为目的,大力实施“一池四改”(改厨、改厕、改圈、改院)工程,建成生态沼气池3万多座,农民改厕累计完成10万户。广大农民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三是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关,防止有污染的项目和企业向农村转移。清理整顿“十五小”、“新五小”污染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净化农村环境四是结合农村沼气建设,开展养殖场污染治理。积极推广“猪—沼--菜”、“猪—沼—花”、“猪—沼—果”等生态养殖模式,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是利用广播、电视、标语等形式,在乡镇、村庄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和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引导农户推广发展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为主的生态农业。目前,全县有9个无公害生产基地通过产地认定、5个无公害产品通过产品认证。六是大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已建成国家级绿色学校1所、市级绿色学校2所、市级绿色企业2个、省级环境优美乡镇1个、省级生态文明村1个、市级生态文明村5个。七是结合新农村建设工作,将农村环境保护纳入乡镇和村的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促使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良性发展。(环保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