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建立六大机制强力推进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3 23:4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领导决策机制。县委、县政府在研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时,把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作为重要议题,并专门成立了关爱女孩行动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部门协调机制。人口计生、卫生、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联合制订了《关于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性别比升高问题的行动计划》,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齐抓共管。三是建立与周边县市合作机制。实行信息通报制度,对发生跨县的“两非”案件,组织力量联合查处,堵塞工作漏洞。四是建立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特别是对终生只要一个女孩和双女户家庭实行优惠、优先、优待,使生育女孩的家庭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五是建立完善考核评估工作机制。将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的责任目标分解到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定期考核,定期通报,与奖惩挂钩。六是建立监督机制。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违反《规定》进行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终止妊娠和违法经销终止妊娠类药物的行为。(人口计生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