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百日安全活动”和“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扎实深入效果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26 17: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成立了“百日安全活动”和“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领导组;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安监、质监、城建等15个隐患排查治理牵头单位,按照“条块结合、各方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二是及时召开全县百日安全活动和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制订印发了《民权县百日安全活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各乡镇、各单位分别制定了活动和行动方案,并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三是采取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发表电视讲话等形式,充分发动,广泛宣传。共悬挂标语200多幅,出动宣传车50多车次,播发电视讲话3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四是各督查组吃住在乡,与被督查单位一起排查治理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如因工作不力发生事故,要与被督查单位一并追究责任;各督查组每周五下午书面汇报督查情况,每月一小结,活动结束要有工作总结。对工作中涌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及时加以推广,对督查不力,行动不力的乡镇或单位,以《安全快报》的形式通报全县。五是各单位、各乡镇以这次“百日安全活动”和专项督查为契机,将各项工作纳入到活动中来,集中力量抓落实,既要突出重点,也要统筹兼顾,抓好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稳扎稳打,整体推进,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421日以来,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427家,查出隐患724处,已整改586处,整改率为81%。对正在整改的138处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分别落实了整改责任,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建立了重大事故隐患登记、报告、整改和销案制度,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落实。(安监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